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駐外使館慶祝建軍節 來賓積極評價我軍成就

2017年08月02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連日來,中國駐各國大使館紛紛舉辦“八一”建軍節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與會來賓高度評價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作出的積極努力和卓越貢獻,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軍隊的交往。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代理武官周波在致辭中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安全威脅和挑戰。希望中印兩軍增進互信,妥處分歧,推動中印關系沿著正確軌道不斷向前發展。與會嘉賓高度評價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年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希望中印兩國兩軍加強互信與溝通,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維護和發展伙伴關系。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館武官李光亞在致辭中介紹了我軍在國家獨立和現代化建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貢獻,以及當前國防和軍隊改革進展等情況。他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願在維和、反恐等領域繼續加強國際合作。

塔吉克斯坦總參謀長索比爾佐達在講話中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離主義,在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中發揮著特殊作用。塔中兩軍關系日益密切,中方長期給予塔方寶貴支持,彰顯了雙方的戰斗友誼。

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館武官胡德君在致辭中說,中國將堅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中格兩國軍事交往已取得可喜進展,中方願為推動兩軍關系更上一層樓作出積極努力。

格魯吉亞三軍總參謀長弗拉基米爾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高度贊揚中國軍隊為國家獨立和發展以及世界和平作出的卓越貢獻。他說,格中兩軍已建立良好合作關系,希望未來進一步加深兩軍的友誼與合作。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武官張偉在致辭中對孟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表示感謝和贊賞。他表示,中孟軍事合作近年來穩步快速發展,希望通過雙方共同努力,繼續保持緊密軍事合作關系,擴大國防領域合作。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武官張仲敏在致辭中表示,中馬兩軍關系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中方願以更加開放、更加合作的姿態,與馬方一道,不斷豐富交往內容,提升合作深度與廣度,為兩國關系全面深入發展注入新活力,為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作出積極不懈努力。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舉行以“傳承紅色基因、書寫血性擔當”為主題的升國旗暨重溫誓詞活動,使館武官處、武警警衛小組人員著戰斗裝重溫出征誓詞。姚敬大使在致辭中高度評價近年來中阿兩軍關系新發展,充分肯定使館全體軍人不怕犧牲、敬業奉獻的使命擔當,希望大家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推進中阿兩軍務實合作,為保衛使館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參與記者:李明、周良、李銘、劉春濤、林昊、劉彤、代賀、蔣超)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