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堅定不移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九論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

2017年08月08日08:0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習主席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中,進一步明確了國防和軍隊建設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指出“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推動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需要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

中國夢蘊含強軍夢,強軍夢支撐中國夢。沒有一支強大的軍隊,沒有一個鞏固的國防,“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難以真正實現。這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邏輯起點。隻有堅定不移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同我國國際地位相稱、同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才能做到關鍵時刻決戰決勝,國家安全才有底數,民族復興才有底氣。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對國防和軍隊建設親抓實抓,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著力強化練兵備戰,積極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提出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指揮一系列重大軍事行動,匯聚了強軍興軍的堅定意志和磅礡力量,帶領全軍官兵開創了強軍興軍新局面。5年來我軍之所以能夠取得新的重大歷史性成就、實現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主席這個核心的掌舵和指引。

當前,國際國內安全形勢十分復雜,軍事斗爭准備任務十分繁重,軍隊建設內外環境變化十分深刻,風險和挑戰明顯增多。在世界新軍事革命加速發展、戰爭形態加速向信息化演變的浪潮中,我軍“兩個能力不夠”“兩個差距很大”的問題亟待解決。隻有深刻認識國家安全和發展形勢的變化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下大力氣解決好我軍面臨的矛盾問題,堅定不移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才能擔當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重大責任。

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全軍官兵要砥礪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更加堅定自覺地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更加堅定自覺地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和發展黨的軍事指導理論,始終聚焦備戰打仗,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按照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三步走”戰略構想,加緊完成機械化和信息化建設雙重歷史任務,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續的發展,全面提高履行新的歷史時期軍隊使命的能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力量保証。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