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48個機場再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

2017年08月08日08:1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八一”前夕,在81個全國樞紐和重點機場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的基礎上,又有包括新疆阿克蘇、廣東惠州等48個機場自發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至此,全國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的樞紐、重點和普通機場已達129個。

國家民航局和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關於在全國81個民航機場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為軍人在值機、安檢、登機等環節提供周到高效服務相關通知下發后,被列入名單的81個機場如期在今年7月1日全部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未列入名單的其他機場也緊跟其后,自發主動地推出“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服務。駐烏魯木齊航空軍事代表辦事處與民航新疆管理局聯手,為戍邊官兵提供出行便利,區內18個民用和軍民合用機場,除個別因停航改造外,全部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江蘇南通、安徽安慶、青海玉樹等機場也克服困難,主動開通通道,為官兵出行提供方便。

據了解,這48個機場自發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在值機、安檢、登機及享受優先待遇的對象等方面同先前開通的81個機場要求是相同的,凡持規定有效証件的軍人及隨行家屬(含軍人本人3人以內),在民航機場乘坐國內航空公司的境內航班時可享受“軍人依法優先”服務。(孫興維 陸斌)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