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偵察尖兵”:中國隊奪得2個單項第一

2017年08月08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7日,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偵察尖兵”項目第四階段“射擊”比賽再傳捷報,中國代表隊奪得2個單項第一、綜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績。

“偵察尖兵”第四階段比賽8月4日至7日在新西伯利亞高等軍事指揮學校靶場舉行,包括手槍射擊、專業射擊、伏擊戰斗射擊、通信建聯(建立電台通信)、三投(投擲手雷、飛刀、工兵鍬)5個課目,是整個比賽持續最久的一個階段,也是最能反映偵察兵技戰術水平的階段。

手槍射擊賽場,每人6發彈,在10秒內採取臥、跪、立三種姿勢對25米外的三種靶型進行射擊。中國隊以171分的好成績奪得第一名。盡管裁判員臨時改變射擊動作,要求隊員射擊前須改變陣位,導致我隊員超時被罰12分,但中國隊實力遙遙領先,依然穩獲該課目第一名。

射擊場上的硝煙還未散盡,中國隊又來到“三投”賽場。“三投”是指在25米的距離上投擲手雷,在4至6米距離投擲飛刀和工兵鍬,這是偵察兵進行隱秘、精准殺敵的絕招。中國隊壓軸出場,20枚手雷全部命中目標,飛刀、飛鍬投擲中,中國隊命中目標高達16次,最終“三投”課目以總分42分的好成績奪得第一名。(張聖濤 欒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