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變更:吳謙升任局長 楊宇軍退役

2017年08月09日13: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楊宇軍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  (記者 黃子娟)8月9日,國防部網站的新聞發言人欄目發生變更,現任新聞發言人分別是吳謙大校和任國強上校,國防部新聞局原副局長吳謙升任局長。 據人民網記者了解,上級單位已經批准國防部新聞局原局長楊宇軍自主擇業的申請報告,楊宇軍已正式退出現役。

楊宇軍選擇退役:拿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關於選擇退役,楊宇軍坦誠面對,回應外界關切。他在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選擇退役純粹是個人原因。“我非常喜愛這身軍裝,也非常熱愛國防部信息發布這項事業。多年軍旅生涯,一直盡心盡力。但是如今家庭更需要我。經過慎重思考,確實很難做到家庭事業兩頭兼顧,最終決定拿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於是我在今年一月份提出申請,經過必要的組織程序后於近日獲得批准。”

至於退役后的規劃和想法,楊宇軍借用女排的座右銘說,“走下發言台,一切從零開始。”他坦言,目前想先休息一個暑假,好好陪陪家人。“未來的計劃還沒有仔細考慮過。總的來講是既要做好工作,也要陪伴好家人。在工作上既要用好在軍旅人生帶給我的經驗做法,也要學習更多新的知識。”

國防部現任新聞發言人簡歷

吳謙

吳謙,男,1973年出生於北京。1991年考入解放軍國際關系學院,1995年畢業后歷任裝甲兵裝備技術研究所助理工程師,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參謀、處長,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國防副武官,國防部新聞事務局處長等職。2015年6月任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2016年1月改任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2017年8月任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大校軍銜。曾在英國伯明翰大學學習,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任國強

任國強,男,1975年出生於山東。1991年考入解放軍西安陸軍學院,歷任學員、助理翻譯、干事、連長、政治處主任、參謀、國防部外事辦公室綜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2016年2月任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上校軍銜,獲國防大學軍事學碩士學位。

(責編:黃子娟、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