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小故事集

力拉網箱解危情

2017年08月11日13:5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17年5月下旬的粵東某營區,烈日炎炎,王銳所在部隊即將移防到新營區,全連官兵正在緊張地做著准備。連長集合人員部署安排工作:“今天要把所有物資全部裝車,任務很重,黨員骨干一定要主動帶頭,確保按時完成任務。”

“裝載組跟我來!”王銳帶著大家熱火朝天地干了起來。臨近中午,氣溫高達40多度,身患感冒的他已經全身濕透,幾近虛脫。

“就剩最后一個網箱了,大家一起用力把它抬上來,加油!”王銳咬了咬牙,大聲鼓舞著身邊的戰友,豆大的汗珠不斷從他臉上滑下。

“一,二,起!”就在王銳和幾名戰友合力將網箱往車上拉的時候,站在車下的一名戰友不小心手一滑,網箱迅速下墜。如果網箱直接砸下去,下面的戰友肯定會受傷甚至會有生命危險。來不及多想,王銳迅速伸出右手,手指一把插入網箱的格子中,使出全力往回拽,身旁的另一名戰友見狀,也立馬加入“搶救”的行列,總算避免了一場意外的發生。

網箱被重新拉上車,大家剛鬆了口氣,突然有人喊道:“王銳,你的手……”此時王銳才反應過來,剛才用力拽網箱的手被已刮得鮮血直流。

到衛生所簡單包扎處理后,王銳回到連隊又幫著其他組的戰友干了起來,不少戰友湊上來勸他說:“王銳,你手都那樣了,別干了,萬一傷口感染就麻煩了。”“不礙事,你們看,不都包扎好了嗎。”王銳向大家說道,“革命戰爭時期急難險重任務隻有黨員才有權利上,和平年代,無論何時沖鋒在前,更是黨員的義務,這點小傷我怎麼能臨陣脫逃呢!”說著彎下身子干起活來。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