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小故事集

兩次換鋪

2017年08月11日13:5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13年1月,新兵黃偉入伍不到一個月就對新兵連的上下鋪有了“深刻”的研究:住下鋪,方便生活,利於戰備,睡上鋪麻煩不斷。於是,黃偉一直琢磨著如何從上鋪換到下鋪。

一天凌晨1點多,查完哨的王銳回到排房,剛躺下不久,就聽到上鋪黃偉在床上翻來覆去。

“你哪裡不舒服?”王銳走近黃偉床邊問道。“沒有,我只是睡不習慣上鋪。”“那我們換個鋪吧!”王銳主動提出換鋪,黃偉心中一陣竊喜。

換鋪后,黃偉發現班長每當遇到陰雨天都會不停地翻身,而且翻身的動作很奇怪,就像一步一動的分解動作。黃偉起初不以為然,直到一次訓練休息時,他回到排房喝水,看到王銳一個人在房間裡正擦藥、貼藥膏,趕忙跑過去問王銳:“班長,你受傷了嗎?”“一點小傷不礙事。”王銳解釋道。

看著班長臉上痛苦的表情,黃偉不禁對王銳的話感到懷疑,趁訓練間隙,他偷偷向一班長韋建志尋求答案。原來前不久,王銳為了備戰駕駛特級考核,在一次夜間駕駛訓練中,不小心從戰車上摔下,導致腰椎受傷,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王銳竟然提前出院,繼續備考,並帶傷考取特級証書。考核剛結束,他主動申請帶新兵,一直忙到現在。

知道真相的黃偉這才明白,王銳陰雨天睡不著,翻身動作那麼奇怪,就是因為腰傷疼痛。想到這裡,一股暖流涌上黃偉心頭。他頓時后悔不已,訓練結束,黃偉迅速跑回排房,主動將自己的床鋪跟班長的進行了調換。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