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小故事集

“大義滅親”糾考風

2017年08月11日14:0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15年12月,全團年終考核,王銳作為特級駕駛員被任命為駕駛專業技能考核員。考核當天,連隊駕駛員李博強前幾個課目考得都不理想,眼看到了分值最高的“通過限制路”,發現監考員正是自己的新兵班長王銳,他心中一陣暗喜,想抓住這根救命稻草,實現“逆襲”。

隨著考核員一聲令下,李博強健步登上戰車,一氣呵成完成整套動作,比《大綱》規定的優秀成績還提前15秒,綜合成績也一下躍升至前列。

正當李博強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王銳卻給了他當頭一棒。王銳在檢查中發現,限制路比規定寬了20厘米。

“誰調的?”

“是我,王班長。”在一旁保障考核的徐斌旭見王銳一臉嚴肅,躡手躡腳湊在王銳耳邊竊竊私語:“才20厘米,就別計較了。”原來,為了提高成績,參考前李博強特意拜托徐斌旭增加限制路寬度。

“考核的時候自己增加20厘米,戰場上敵人會給你加寬道路嗎?”一輛裝甲車數米寬,20厘米顯得微不足道,王銳卻偏要較真,他走下考核席,當即宣布:“成績作廢,重新設置場地,等待補考。”

補考中,李博強雖然發揮穩定,單項達到優秀標准,可成績卻“大不如前”,最終排名也僅名列中游。看到低頭喪氣回到連隊的李博強,王銳私下找到他:“平時丟分事小,戰時丟命事大﹔隻有嚴在操場,才能贏在戰場。”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