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小故事集

勇闖辦公室

2017年08月11日14: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2010年12月初,入伍第二年的王銳由於表現優異,被推薦到新兵連任副班長。上任不久,班裡新戰士郭曉峰由於高位腸梗阻住進醫院,連隊決定派王銳到醫院陪護。經過一系列治療,加上王銳悉心照料,小郭病情有所好轉。

臨近春節,王銳特意外出買來小郭愛吃的水果,回來卻發現小郭心事重重。在王銳的追問下,小郭吞吞吐吐地道出了緣由:“剛剛聽護士們聊天,說醫院春節放假,我們要回部隊了,病要是治不好,我擔心可能會被退回老家!”小郭越說越傷心,抱著王銳哭了起來。

“你先不要急,我去把情況搞清楚再說。”王銳看到傷心的戰友,想著自己帶的兵有可能被退回,嘴上說著讓小郭放心,但心裡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怎麼辦?我怎麼幫他呢?”王銳在走廊焦急地走著,不知不覺來到副院長辦公室門前。“找院領導?人家可是師級領導,我才是個兵,合適嗎?”“管不了這麼多了,小郭是我戰友,為了他就算‘刀山火海’也要闖一闖!”

王銳鼓起勇氣敲開了副院長的門,忐忑地說道:“首長,我是郭曉峰的副班長,他的病還沒治好,能不能讓他繼續住院治療?”“小伙子,不要緊張,慢慢說。”副院長一邊安撫著王銳,一邊了解著情況。

“小王同志,這是個誤會,春節期間由於醫院實際情況,會安排病情輕微的戰友回部隊衛生隊療養,但小郭這種情況會我們會繼續治療的!”為了讓王銳安心,他跟著王銳專門來到小郭的病房察看病情。“放心,等過完年,你和戰友就能歸隊了!”“首長,對不起,是我太魯莽了……”王銳剛想道歉,就被副院長拉住了,並豎著大拇指說道:“小伙子,別說了,你是個重情義的好班長!”

大年三十晚上,王銳借用值班室的爐灶為郭曉峰煮了一碗水餃,小郭吃著熱騰騰的水餃,激動地問道:“班副,為了我沖到院領導的辦公室,你不害怕嗎?”王銳笑著說:“傻小子,能不害怕嗎,在連隊,跟連長說話我都緊張,但你是我戰友,別說闖辦公室,以后上了戰場,為你擋子彈我也願意!”聽到班長的回答,小郭含著淚吃完了水餃,而那碗飽含戰友深情的水餃讓小郭回味一生。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