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黃草嶺功臣連”車長王銳>>小故事集

夜幕下的決戰

2017年08月11日14: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裝甲駕駛最高等級是特級,特級中最難的課目是夜間限制路駕駛。2015年,王銳向駕駛特級發起沖鋒,夜間限制路成了攔路虎。

王銳在第一次進行夜間限制路駕駛時就因為不能准確把握方向而失敗了。“你駕齡太短,別抱太大期望。”“第六年就考駕駛特級的人不多,這次考試你應當提前熟悉一下。”……王銳兵齡短、資歷淺,他的備考之路剛開始就不被戰友看好。

特級駕駛考核,兩年才組織一次,王銳鉚足了勁,決心抓住機會,証明自己。他白天貓在課室“啃”教材、學原理,對著視頻一遍一遍回放,一幀一幀找差距,反復看門道、悟竅門。夜間實車訓練時間有限,他就拿著夜視儀到訓練場徒步走位練習觀察,期間還因為地面並不平整,幾次摔倒在地,有次頭上還磕出一個大口子,可是王銳依舊堅持。在為數不多的夜間駕駛訓練中,他進步神速,讓大家瞠目結舌,許多老班長也自愧不如。

考核這一天終於來臨,王銳信心滿滿走進考場。王銳在考核中冷靜觀察,精准駕駛,憑著平時練就的硬本事,以14km/h快速通過限制路和障礙物,最終以6科全優成績通過特級考核。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