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三艦齊鳴!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跨越赤道

2017年08月14日13: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當地時間13日17時,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官兵整齊列隊,迎來跨越赤道這一時刻。新華社記者許壽明 攝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當地時間13日在印度洋東經48度海域跨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當地時間13日17時,雨后的金色晚霞折射著印度洋上3艘中國戰艦。在長春艦、荊州艦、巢湖艦的飛行甲板上,官兵們整齊列隊,編隊在航行中舉行了跨越赤道儀式。

當地時間13日17時,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官兵整齊列隊,迎來跨越赤道這一時刻。新華社記者許壽明 攝

舉行跨越赤道紀念活動或儀式,是各國海軍的傳統做法。自1980年5月中國海軍首次挺進深藍跨越赤道后,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已數百次穿越赤道。

儀式由編隊政委徐平主持。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儀式開始,面對鮮艷的五星紅旗,身著潔白海軍服的官兵庄嚴敬禮,齊唱國歌。當長春艦導航儀顯示的緯度歸零,編隊指揮員沈浩宣布:“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已跨越赤道進入南半球。”接著三艦齊鳴,長長的汽笛聲響徹雲霄,穿破海天。

儀式隨著《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奏畢而結束。首次隨艦遠航、首次跨越赤道的長春艦女兵劉青青激動地說:“跨越赤道是水兵的驕傲,值得銘記。”(許壽明 史奎吉)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