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改一新組建單位把迎檢搞成接待被批評

2017年08月23日08: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別把迎檢搞成接待

  某部是國防和軍隊改革中新組建的單位,不久前上級機關到該部檢查運行情況時發現,該部為迎接檢查,精心規劃了日程、細心安排了食宿,接待工作費了不少心思,可談到部隊面對的深層次問題、下一步的建設思路,卻答非所問、思路不清。機關領導批評他們:“不要把迎檢搞成接待,重點要把部隊建設琢磨透。”

  做好迎檢工作,有利於上級全面掌握部隊建設實際情況,並根據存在的難點問題實施有效指導﹔同時,也有利於部隊認清形勢、理清思路,找准發展路徑。正因此,必須下大氣力把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分析透,把探索出的新辦法、新經驗總結好,把發展的新思路、新策略搞明白。隻有這樣,迎檢時才能提供含金量高的內容和思想。把迎檢搞成接待,貌似對上級展示“尊重”,實則於部隊工作無益、於作風建設無益。

  現在,新調整組建部隊面對的困難多種多樣,工作千頭萬緒。扎實做好迎檢工作,讓機關與部隊齊心協力想辦法、謀發展,才能把適應新體制的工作方式、工作體系和工作制度建立好完善好,推動戰斗力建設邁上新台階。隻要上下同向發力、改進作風,改革強軍途中諸多難題便不難攻克。(周志軍)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