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發言人:中國軍隊將保持高度戒備 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

2017年08月29日00:3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8日在答記者問時就印軍人員及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表示,中國軍隊將保持高度戒備,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

記者:據報道,印方已根據中方要求,將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的印軍人員及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請問國防部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6月18日以來,印度邊防人員非法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引發中印邊境局勢持續緊張,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並採取緊急處置措施,強化邊界管控,前推作戰部署,加強針對性訓練,有力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合法權益。

8月28日14時30分許,印方已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到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中國軍隊將保持高度戒備,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

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事關地區和平穩定,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我們提醒印方從此次事件中汲取教訓,切實遵守歷史界約和國際法基本原則,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推動兩國兩軍關系健康發展。

天下並不太平,和平需要保衛。中國軍隊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曹昆、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