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半島問題的選項

2017年08月31日15:4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今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半島問題的選項。特別是在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應保持冷靜克制,避免加劇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

記者:前一段時間,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對華進行了訪問。請問訪問期間中美之間達成了哪些共識?我們注意到訪華期間鄧福德訪問了與朝鮮接壤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而且穿著作戰服。請問這是否意味著中美將會聯合反對朝鮮擁核、應對朝鮮半島危機?

任國強: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訪華,是中美兩軍年度交往計劃的重要項目。訪問主要目的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動兩軍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關於這次訪問的具體情況,媒體已經做了詳細報道。

關於朝核問題,中方一貫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我們認為,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半島問題的選項。特別是在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應保持冷靜克制,避免加劇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

(責編:韓笑(實習生)、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