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駐澳部隊首次參與澳門特區救災受到廣泛稱贊

2017年08月31日15:58 |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今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駐澳部隊首次參與澳門特區救援工作,與澳門政府攜手救災,努力減少風災帶來的各種危害和影響,盡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受到澳門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

記者:前一段時間,澳門遭受了台風“天鴿”的襲擊,受災非常嚴重。駐澳部隊在澳門災后重建及穩定澳門居民情緒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贏得了廣泛贊譽。能否對這次行動進行回顧總結,介紹有關細節。

任國強:8月23日,第13號台風“天鴿”正面襲擊澳門,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對澳門同胞工作生活帶來嚴重破壞和影響。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駐軍法》規定,經澳門特區政府請求,中央人民政府批准,8月25日,駐澳門部隊根據中央軍委命令,依法協助澳門特區政府救助災害。廣大官兵不畏艱險、連續奮戰,共完成11大區域的災后清理任務,累計面積達107.6萬平方米,街道總長約12.05萬米,運送垃圾約700余車,圓滿完全任務后,於8月28日上午8時返回駐地。

這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駐澳部隊首次參與澳門特區救援工作,駐澳部隊與澳門政府攜手救災,努力減少風災帶來的各種危害和影響,盡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受到澳門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

(責編:韓笑(實習生)、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