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吉布提前往西班牙

2017年09月01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8月31日10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吉布提港,駛往西班牙。

當天,吉方舉行隆重歡送儀式。中國駐吉布提大使符華強、武官紀明周,中國駐吉布提保障基地司令員梁陽、政委李春鵬,吉海軍官兵、中國駐吉布提大使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在碼頭送行。

時隔7年,和平方舟醫院船再訪吉布提,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冒著高溫前來就診。和平方舟醫院船也連續派出官兵10批114人次,前出至吉布提3所軍地醫院和2個村庄開展診療,接診7841人次,開展CT、DR、B超等輔助檢查2535人次,體檢34人、住院12人、手術20例,安裝、維修醫療設備53台件,開展交流授課和技能培訓9次。

和平方舟醫院船訪吉引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與好評。美、法、德、意等國家使團及駐吉基地官兵紛紛登上和平方舟醫院船參觀。(特約記者江山、通訊員張慶寶)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