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機關服務保障改革推進會在京舉行

范長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克石主持

2017年09月14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安普忠、梁蓬飛報道:軍委機關服務保障改革推進會今天在京舉行。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主席和中央軍委關於推進軍委機關服務保障體制改革的決策指示,梳理總結改革成果,分析形勢任務,研究對策措施,著力提升新體制下服務保障質量效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軍委委員趙克石主持會議。

  與會代表現地觀摩了軍委機關服務保障資源共享、工程統建代建項目和一站式窗口化服務模式演示,觀看了服務保障改革創新實踐成果匯報片。軍委機關各部門圍繞推進新體制下服務保障改革,結合保障需求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認為,改革軍委機關服務保障模式、建立軍委機關新型服務保障體系,是習主席和軍委作出的重要決策,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內容,有利於軍委機關集中精力搞籌劃、謀打仗,有利於實施集約高效優質保障,有利於純正機關風氣。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成立以來,軍委機關服務保障在統管統保和標准化、集約化、社會化等方面推出很多改革舉措,取得階段性成效。

  會議強調,各級要站在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高度,深入學習領會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堅決貫徹習主席和軍委決心意圖,自覺服從大局,擁護和落實各項改革舉措。要繼續深入探索實踐,以啃“硬骨頭”的精神推動服務保障改革落實,努力建立科學規范的制度機制,為軍委機關良好運轉提供有力支撐。要拓展解決問題的視野和途徑,把各類資源建設管理好、調配使用好,充分發揮綜合效益,讓官兵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要求,要建立精干高效、協調順暢的保障機制,深入研究軍委機關服務保障特點要求,及時總結好經驗好做法,固化服務保障體系框架,加強標准化保障建設,堅持分區保障與分級分類保障相結合,全力滿足機關工作需要。要加快建設一支過硬的服務保障隊伍,下功夫培養情況熟悉、業務熟練、周到熱情的服務保障人才,提高服務保障專業化水平。要樹立良好服務作風,嚴格落實標准、扎緊制度籠子,加強經費使用、物資管理和工程建設的監督制約,防止滋生腐敗。

  軍委后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軍委國防動員部部長盛斌,以及軍委機關有關部門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王欣玥(實習生)、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