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

當好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播火者”

2017年09月18日11: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結合學習習主席講話精神深入基層一線調研,破解部隊發展難題。
結合學習習主席講話精神深入基層一線調研,破解部隊發展難題。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習主席‘7·26’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篇章,是黨領導人民繼往開來、復興圖強的政治宣示和行動指南。”9月15日下午,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何文彬與警衛連官兵圍坐一圈,一場別開生面的理論答疑會進行得十分熱烈。為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7·26”重要講話精神,該旅黨委機關運用領學幫學促學模式積極開展宣講輔導,確保官兵掌握精髓、把握要旨。

該旅黨委“一班人”認為,習主席“7·26”重要講話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必須扎實抓好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旅黨委機關結合官兵理解能力、文化程度等各方面差異,充分發揮領學幫學促學模式針對性互動性強的優勢,在全旅廣泛開展宣講輔導,切實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他們通過問卷調查、座談交流、隨機提問等形式,及時摸清官兵的理論困惑,力求有的放矢、有所側重。旅黨委一班人學習在先、思考在先,先行組織集中學習,精心撰寫心得體會,認真領會講話精神,積極搞好備課示教。成立常委宣講組,對所屬單位分片包干,採取“領導帶頭宣講、分片逐級輔導、現場解疑釋惑”等靈活多樣的形式,深入一線幫助官兵系統學習領會習主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並通過廣泛開展“學講話、講故事、談體會”活動,利用身邊人、身邊事闡釋大道理、大格局。

同時,他們廣泛發動各單位理論骨干唱主角、挑大梁,組織他們依托“士兵講壇”、政工網等載體為身邊戰友輔導講解,讓他們積極當好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播火者”。(張雷、張清洪)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