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俄緊張關系新跡象:美國或將限制俄軍機飛越領空

2017年09月27日08: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俄緊張關系最新跡象!美國或將限制俄軍機飛越領空

  美國官員正准備根據《開放天空條約》(Treaty on Open Skies)宣布對俄羅斯軍機飛越美國領空進行限制。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9月26日分析稱,這是美俄緊張關系的最新跡象。

  報道稱,該條約是冷戰后期簽署的一系列軍備控制、軍事透明度和建立互信的協議之一。該條約允許34個締約國在彼此領空進行觀察飛行,同時可以航拍軍事人員和物資的影像。

  美俄圍繞該條約的緊張關系在8月的兩天中加劇,當時一架俄羅斯軍機依據《開放天空條約》飛越了華盛頓和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等美國城市,而那時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在貝德明斯特市的特朗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中。

  不過,據美國官員表示,上述飛行事件並非美國對俄採取新限制措施的原因。他們稱,原因是俄羅斯違反了《開放天空條約》,因為俄羅斯政府對飛機飛越該國波羅的海加裡寧格勒領空進行了限制,美國官員認為該地區部署了俄羅斯的先進武器裝備。

  美國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的官員表示,美國代表團計劃周二在維也納召開的《開放天空條約》協商委員會會議期間宣布對等的反制措施。該委員會由締約國的官員們組成。

  報道援引美國國務院的一位高級官員的話稱,美國想讓俄羅斯重新遵守該條約。他還表示,美國採取的可撤銷措施可能會促使俄羅斯政府這麼做。據知情官員透露,美國官員考慮的選項包括限制俄羅斯飛機飛越阿拉斯加和夏威夷領空。

  而俄羅斯官員則稱,加拿大、格魯吉亞、土耳其和美國等多個《開放天空條約》締約國都根據該條約採取了限制進入各自國家領空的措施。(趙衍龍)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