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又提“對抗中國” 印媒渲染“海上衛士”無人機防中國潛艇

2017年09月27日08:3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又提“對抗中國” 印媒渲染“海上衛士”無人機防中國潛艇

26日,馬蒂斯正式開啟為期兩天的印度之行,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以來美國首位內閣高官訪印。除了提升防務關系,加強在阿富汗問題上的合作,馬蒂斯此行的另一大任務被認為是推銷武器裝備,據說印度尤其希望購買美國先進的“海上衛士”無人機。

報道雙方的裝備合作時,印度媒體紛紛扯上中國。印度《第一郵報》26日稱,美防長訪印的一個重要議題是繼續推進印度購買美國“海上衛士”無人機的計劃。印度希望購買22架“海上衛士”,美國政府今年6月已經同意,這是美國首次同意向非北約國家出售“海上衛士”無人機。印度海軍希望利用這種無人機加強對印度洋的監視,因為中國海軍艦船和潛艇正經常性地“進犯”。

印度“每日新聞與分析”網站26日稱,如果購買“海上衛士”無人機的協議最終達成,將極大解決印度在印度洋海域的“中國潛艇焦慮症”。“海上衛士”是世界最先進的海上無人偵察機,能在萬米以上高空連續飛行27個小時,通過遠程遙控來實現反潛偵察。擁有這一武器無疑會有效限制近年來頻繁在印度洋活動的中國潛艇。

印度版《國際商業時報》稱,一些消息人士表示,主要用於監控目的的“海上衛士”無人機協議“是馬蒂斯部長此行的首要任務”。他們強調:“因為中國潛艇在印度洋上咄咄逼人,海上安全是雙方的共同利益。”這筆交易可能價值20億美元。該報還稱,印度努力加強國防是因為面臨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雙重威脅”。來自巴基斯坦的威脅是在兩國邊境,“而中國的威脅還有海上”。

為了印証“對抗中國”的合理性,印度Zee電視台網站鼓動稱,過去幾年裡,中國向印度洋地區派遣過攻擊型潛艇以及編隊補給艦和軍艦。印度海軍認為,中國在這些水域的存在與打擊索馬裡海盜關系不大,“更多是北京的精心策劃,希望通過在印度洋地區建立港口和軍事設施包圍印度”,比如在非洲之角的吉布提建立后勤樞紐。(汪淼 白雲怡 魏輝)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