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隻要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

2017年09月28日16:3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 閆嘉琪)今日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台媒有關解放軍戰機飛行訓練是在“敲打台灣當局”的言論,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我想對那些擔憂人士說,隻要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

記者:據報道,去年“5·20”以來,解放軍戰機繞台飛行次數不斷增加。有台媒分析認為,這是在敲打台灣當局。也有台灣人士認為,這是大陸對台軍事威脅,令人感到擔憂。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吳謙:關於你的問題,我講三點。第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我回答這個問題的前提和基礎﹔第二,空軍的訓練是我們年度計劃內的安排,類似的訓練我們今后還要繼續搞﹔第三,我想對那些擔憂人士說,隻要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

(責編:閆嘉琪、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