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27批護航編隊舉行甲板文藝晚會迎國慶中秋節

2017年09月29日16:4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格斗表演(劉鑫攝影)

人民網亞丁灣9月27日電  伴著金秋嫵媚的月色,迎著十月的雲淡風清,帶著亞丁護航的豪情,滿懷迎接十九大的欣喜。亞丁灣當地時間9月27日晚上7時,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國慶、中秋節,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利用任務間隙,在海口艦上舉辦了一場“慶國慶、迎中秋”甲板文藝晚會。

舞台雖然簡易,卻阻擋不了官兵們的如火激情,道具盡管單一,卻影響不了表演者的出眾才藝。飛機轟鳴,舞台突然亮起,4名全副武裝的特戰隊員從后副炮平台上滑降而下,迅速組成突擊搜索隊形,與“敵”短兵相接……融合了戰術、武術、擒拿格斗等元素的《蛟龍突擊》拉開了整台晚會的序幕,一股濃濃的“兵味”“野味”“戰味”扑面而來,看得人熱血沸騰。緊接著,由興趣愛好小組組成的電聲樂隊,以一首自彈自唱的《一萬次出航》引爆全場氛圍,把大家重新帶回到航渡的日子,官兵們在面對狂風巨浪時,克服暈船嘔吐和身體不適等諸多困難,依然堅守崗位,夙興夜寐制定各種反海盜方案預案和開展針對性演練的畫面,在投影屏幕上不斷浮現。

浪鼓壯志,詩傳豪情。詩朗誦《第一次》,道出了大洋“新兵”們的心聲,“第一次隨軍艦執行護航任務”、“第一次離開祖國大陸,去往異國他鄉”……由女兵們自編自導自演的舞蹈《淋雨一直走》《月涼涼》,憑借演與唱的完美結合展示了巾幗不讓須眉的精神風採。

歌舞表演情深意長,語言類節目則讓人捧腹大笑。為消除護航生活的枯燥和寂寞,晚會特意把生活化和戲劇性作為主要表現形式突出出來。真實反應官兵護航訓練、工作、生活的小品《官兵80、90、00后》《緊急后送》等節目,以其詼諧幽默的言語和滑稽風趣的表演,讓全場官兵樂得前仰后合。

舞蹈《月涼涼》(劉鑫攝影)

寓教於樂,晚會具有娛樂性更有教育性。自8月1日起航以來,編隊廣大官兵大力發揚“勇闖大洋、為國爭光”的護航精神,團結一心,創先爭優,奮勇拼搏、連續作戰,圓滿完成了階段性護航任務,涌現出一批先進個人。為樹立榜樣、表彰先進,他們結合此次晚會,表彰了第一批“十佳護航尖兵”,編隊黃鳳志指揮員、何如勝政委為獲獎官兵代表頒獎祝賀,勉勵他們珍惜榮譽,戒驕戒躁,再創佳績,號召全體官兵要以他們為榜樣,弘揚護航精神,爭當護航尖兵,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強烈的使命擔當、務實的工作作風,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后續任務,以實際行動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過節不忘戰備,歡慶未鬆警戒。盡管飛行甲板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但全副武裝的特戰隊員和后段警戒更始終背對著舞台,面朝大海,警惕地注視著海面的動靜。駕駛室、海圖室、作戰室、報房、集控室等各個戰位當更值班的官兵也依然堅守崗位、精心操作,以實際行動履行著“我的崗位無差錯,我的戰位請放心”的庄嚴承諾。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80分鐘轉瞬即逝,晚會結束時,意猶未盡的官兵們引吭高歌,在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唱響那熟悉的旋律——《歌唱祖國》。

那歌聲,述說著年輕水兵“牢記千鈞重托”的錚錚誓言﹔那歌聲,展示出大洋勇士“不負護航使命”的堅定信念。(李昌寰 劉鑫)

(責編:韓笑(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