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特種警察學院政委:瞄准國際一流闊步前行

2017年09月30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瞄准國際一流闊步前行

  時光流轉,距離習主席親自為“獵鷹突擊隊”授旗已3年有余,領袖諄諄囑托猶在耳畔。再一次面向戰旗起誓,主席授旗的情景透過火紅的旗面浮現眼前。

  暖流在涌動,使命扛肩頭。習主席親自為一支武警基層部隊授旗,這是至高的政治榮譽,更是莫大的政治重任。3年來,我們始終牢記習主席囑托,緊緊圍繞“建成國際一流反恐特戰勁旅”目標,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努力提升反恐制勝能力,戰斗力水平不斷躍升。

  紅色,是特戰隊員的精神底色﹔忠誠,是特戰部隊的建隊靈魂。習主席為“獵鷹突擊隊”授旗以來,我們特警人時刻銘記主席教誨,持續深入開展“三個特別”“三個非常過硬”專題教育,強化全院官兵的理論認知和信仰認同。每年4月9日,把重溫習主席視察學院時的講話內容作為第一件事﹔每當新隊員入隊,把觀看習主席授旗錄像作為第一堂課﹔每次出征,把在戰旗下宣誓作為第一項議程……讓每一名官兵在習主席的講話中找到了思想之“根”,補足了精神之“鈣”。

  戰場打不贏,一切等於零。“獵鷹突擊隊”的前身是“反劫機特種警察部隊”,自成立之初就把反恐准備作為抓建部隊的第一要務。隨著任務拓展,我們大力加強體系化、實案化、精確化戰備建設,建立多種類型的方案預案體系。“G20峰會”、“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從國內到國外,從陸地到大洋,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獵鷹突擊隊”的戰旗飄揚,哪裡有敵情哪裡就有“獵鷹人”的身影出現。

  經歷過實戰的人,才知道意志的力量。我們注重在重大任務中磨礪官兵鋼鐵意志,在超強度訓練中錘煉部隊戰斗作風,在極度惡劣環境中挑戰官兵承受極限。隊員們聞戰則喜、善戰則勝,不斷超越自我、戰勝自我,他們自諭:獵鷹人都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

  眺望遠方,前面還有許多“雪山”“草地”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征服。沖鋒在強軍征程上,我們一定牢記習主席囑托,瞄准“國際一流”矢志不渝、砥礪奮進、闊步前行,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武警特種警察學院政委 宋 晶)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