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拉克庫爾德民兵組織擊斃多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2017年10月10日10: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伊拉克庫爾德民兵組織在伊北部擊斃多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伊拉克安全人士9日說,伊拉克庫爾德民兵組織當天在伊北部基爾庫克省擊斃多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這名安全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9日早些時候,“庫爾德自由斗士組織”設在基爾庫克省西部的一個哨所遭4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襲擊,一名民兵喪生。庫爾德民兵在還擊中擊斃3名武裝人員,俘虜一人。

9日中午,7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襲擊位於基爾庫克省西部的一座村庄,同駐扎在那裡的“庫爾德自由斗士組織”民兵發生交火。兩名武裝人員引爆身上炸彈。庫爾德民兵擊斃3名武裝人員,並俘虜2人。

今年9月,伊拉克政府軍相繼在西部安巴爾省和北部基爾庫克省展開針對“伊斯蘭國”的大規模軍事行動,以期收復該極端組織在伊拉克控制的最后兩片區域。目前,伊政府軍在基爾庫克省西部哈維杰地區清剿“伊斯蘭國”殘余勢力的行動已近尾聲。

“庫爾德自由斗士組織”是伊拉克境內打擊“伊斯蘭國”的武裝力量之一。在9月25日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后,土耳其政府宣布停止對“庫爾德自由斗士組織”的培訓,以此反對庫區尋求獨立。(魏玉棟 程帥朋)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