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導彈旅主題教育活動融入改革全程

2017年10月11日08: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某導彈旅主題教育活動融入改革全程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80多名官兵聞令而動,打起背包愉快轉隸新單位﹔撤並降改中,幾名即將離任的營連主官心無旁騖扑在工作上……在“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進過程中,這樣的一幕幕感人場景在火箭軍某導彈旅隨處可見。官兵在進退留轉面前,大局觀念這麼強、服從意識這麼好、奉獻精神這樣好,得益於主題教育活動融入改革全程抓實成果轉化。

  “大事之年,必須深扎維護核心的思想根子、激發強軍備戰的使命擔當、強化聽令而行的高度自覺。”該旅領導介紹說,全旅10多個單位面臨撤並降改、裝備換型等改革調整任務。他們始終盯住一人一事、奔著活思想開展教育,使教育過程成為打開心結、升華覺悟、解決問題、助推改革的過程。

  二營教導員劉廣華結婚8年,妻子劉桂珍跟著他輾轉3個省,孩子普通話裡夾著幾種方言。最近,妻子剛在駐地找到工作,可又面臨部隊移防。劉廣華正想著如何做通她的思想工作,劉桂珍卻笑著先開了口:“不用‘教育’了,你到哪家就在哪!”旅參謀長陳偉在旅裡工作多年,上級考慮將他作為“種子”轉隸新單位,他二話沒說堅決服從。該旅原技術室主任賈海鵬是技術尖子,有人認為旅裡好不容易把他培養成骨干,不會放他去新單位。旅黨委反復權衡后,最終“忍痛割愛”。旅裡兩個營整建制轉隸時,主題教育活動同步開展,及時打消官兵思想顧慮,使大家連續保持沖鋒姿態,重大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

  旅政委尹可明說,教育活動延伸到訓練場、融入到改革中,出了戰斗力、精氣神。目前,該旅正跨入轉型建設關鍵階段,為應對技術營骨干大比例轉隸的挑戰,官兵們加班加點開展“一人多崗、一專多能”訓練,測試操作水平很快達標。(王衛東、王永孝)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