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東風第一旅”旅長:腦海裡時刻充盈著打贏的期待

2017年10月23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號角催征礪劍疾

  火箭軍“東風第一旅”,組建於1959年,是我軍第一支地地戰略導彈部隊,先后發射數十枚多型戰略導彈,執行重大任務數十項,多次受到全國全軍表彰,旅黨委被評為全軍先進黨委,連續多年被評為軍事訓練一級單位,榮立集體三等功兩次。2015年,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官兵代表走進北京人民大會堂作先進事跡報告。

  盛會連戰位,岩層涌激流。

  連日來,我們全旅官兵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深受鼓舞,對祖國的美好未來充滿憧憬,對人民軍隊的光明前景信心十足。

  作為“東風第一旅”旅長,這些年雖處大山,但我真切感受到在這火熱軍營裡,官兵們在改革強軍進程中譜寫出的豪邁壯歌和激越旋律。

  5年來,我的眼睛裡,常常飽含著感動的淚花。置身不見陽光的岩層深處,我曾一次次親歷老兵復退,他們把軍旅榮譽挂在導彈上,面向“國寶”敬上庄嚴軍禮。

  5年來,我的腦海裡,時刻充盈著打贏的期待。走進白山黑水、踏上戈壁大漠,立足未穩便遭“藍軍”真刀實槍出手,戰場厮殺中官兵們晝夜奮戰,連續實施火力突擊,把一枚枚大國長劍送上藍天。

  5年來,我的血液裡,處處流淌著奮進的力量。蹲進基層營連、深入演兵一線,官兵們挑燈夜戰學理論研戰法,一招一式練本領找差距,軍營的每個角落都烙下了他們的強軍印記。

  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令人心潮澎湃,熱血沸騰。黨的十八大以來,旅圍繞“能打勝仗”踐行改革強軍的號召,從指揮體系到作戰編組重新配置,跨區機動演練、紅藍對抗礪劍常態化……解決了許多過去制約戰斗力建設的難題。

  掩卷深思,動力在胸。時間是一隻擘畫藍圖、耕耘播種的巨手,記錄著奮進者的夢想與追求。“祖國輕易不用咱,用咱就是出重拳……”我堅信在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下,官兵拼搏勁頭更足、戰略視野更高,戰斗力建設將會迎來新的跨越式發展,實現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和世界一流戰略軍種目標一定會越來越近!(火箭軍某導彈旅旅長 王錫民)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