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安哥拉診療記

2017年10月24日14: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完成診療3479人次,輔助檢查2489人次,手術12例。這是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19日抵達安哥拉首都羅安達5天來的驕人“戰績”。

幾天來,中國醫護人員採取白天診療、晚上手術的方式,每天連續工作十多個小時,希望惠及更多患者。

“和平方舟給了我新的未來”

“聽說和平方舟醫院船到來而且還免費提供診療服務的消息,我們一家人都特別興奮。”22日上午,伊莎貝爾在哥哥的陪伴下,登上了和平方舟醫院船。

伊莎貝拉是一名大學生,大約一年前,她的左側乳房發現一個明顯腫塊,而且越來越大。經過和平方舟醫護人員精心檢查和會診,伊莎貝拉被診斷為左乳纖維腺瘤,腫塊約10厘米。

22日晚,主刀醫師鄭秀海和助手劉文宇為她實施了乳腺纖維腺瘤摘除手術。“瘤子的位置很深,形狀狹長,手術有一定難度。”鄭秀海介紹說。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手術,困擾伊莎貝拉的煩惱終於被徹底解除。

次日早晨,術后的伊莎貝拉恢復良好,她舉起大拇指說:“謝謝中國醫生,你們拯救了我的身體,也給了我新的未來。”

“登上和平方舟就像回到了中國”

22日上午,安哥拉海軍中尉內爾鬆急匆匆地來到和平方舟醫院船眼科門診。“今天早晨起床后,發現眼睛特別痒痛,流淚不止。”他指著眼睛向眼科醫生吳晉暉說。

經過檢查,內爾鬆被診斷為急性結膜炎,吳晉暉為他開具了對症藥物。

“我在中國留學了4年,登上和平方舟醫院船就像回到了中國。”確診后的內爾鬆心情立即輕鬆了許多。

內爾鬆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昆山校區學習中文,回國后在安哥拉海軍外事部門工作。這次和平方舟首次訪問安哥拉,他擔任聯絡官和翻譯工作。

“作為一名海軍軍官,能到中國留學,是非常榮耀和令人羨慕的事情。”內爾鬆特意把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徽章佩戴在胸前。

內爾鬆中文說得很流利,聊起在中國留學的時光,洋溢著自豪。“如有機會,我還想到中國去學習或工作。”內爾鬆說,自己是中安兩國兩軍深厚友誼的見証者和受益者,也要為兩國兩軍友好交往做貢獻。

“感謝祖國送來最好的生日禮物”

王海珉是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哥拉分公司總經理,在安哥拉工作已經5年。

20日下午,王海珉突然感到腹脹、腹痛,且疼痛不斷加劇,在同事陪伴下趕到和平方舟醫院船治療。

“很明顯的闌尾炎表現。”經過超聲醫師查長鬆檢查,王海珉被診斷為急性闌尾炎。當天晚上,他就被成功實施手術。

“感謝祖國派來和平方舟醫院船,送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22日是王海珉39歲生日,在和平方舟醫院船病房,術后的王海珉幸福地說:“我真是太幸運了,真心為偉大祖國點贊,為人民海軍點贊。我們一定在海外勤懇工作,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江山 薄祿龍)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