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殲-20戰機已具備執行作戰任務基本條件

2017年11月01日08: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10月20日,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發布了一張4架殲-20戰機編隊飛行在白雲之上的照片。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閆嘉琪 鄢玲淼)近日,一段5架殲-20戰機編隊訓練的資料畫面引起網友關注。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能夠多機編隊飛行,說明我軍飛行員操控殲-20的能力達到了較高的水平。殲-20目前應該已經具備了執行作戰任務的基本條件。

近日,一段5架殲-20戰機編隊訓練的資料畫面一經播出,便在網上引起關注。10月20日,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推出了主題為“這5年,強軍興軍開創新局面 ”的新戰機組圖,其中包括4架殲-20戰機編隊飛行在白雲之上的照片,引發大量網友點贊。有網友稱: “希望我們的殲20服役越來越多,祖國空軍加油!”今年7月30日,殲-20還曾以三機編隊亮相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沙場閱兵式。

9月29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殲-20飛機已經列裝部隊,試驗試飛工作正在按計劃順利推進。

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從2011年殲-20一飛沖天,到現在的“五機同框”,說明殲-20的研制試驗過程非常順利。這個過程有幾個特點:一、快。相比國外同類戰機,殲-20的研制速度是最快的﹔二、多。能看到五架戰機編隊飛行,說明殲-20列裝的數量要比五架多得多﹔三、強。多機編隊飛行,說明我軍飛行員操控殲-20的能力達到了較高的水平,而且已經有一批飛行員具備了相關的良好素質。

有網友注意到,殲-20垂直尾翼上已經涂有飛機編號。這是否意味著該型戰機距離參與戰備值班越來越近了呢?

軍事專家王明志指出,一款新型戰機從列裝部隊到擔負戰備值班任務要經歷循序漸進的過程。通常情況下,新型戰機進入部隊后首先要在部分部隊進行試驗和試用,摸索飛機的性能特點,特別是戰術性能方面的性能特點,為后續其他部隊列裝使用提供經驗。之后,當飛機裝備到一定的數量規模后,並完成必要的戰術課目訓練和一定的飛行員改裝之后,才會擔負具體的軍事任務。目前殲-20裝備部隊后已進行了各式訓練,應該已經具備了執行作戰任務的基本條件,未來在捍衛國家領空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

10月24日,十九大代表、我國第六批女飛行員劉文力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隨著殲20、運20逐漸列裝部隊,一方面使部隊戰斗力得到了躍升,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裝備體系建設現代化發展的步伐。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