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兄弟情,戰友義,“兵之初”我們一起走過去

2017年11月03日15: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比一比,看看到底誰的擒敵拳打得好
比一比,看看到底誰的擒敵拳打得好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3日電 生活上互相幫助,訓練中共同進步,良好的內部關系幫助武警內蒙古森林總隊新兵大隊的新戰友們快速成長。近日,該大隊充分發揮新兵自身作用,積極開展“兵教兵、兵帶兵、兵助兵”群眾性活動,營造和諧溫馨的軍營環境。

“來到部隊以后,因為良好的作息,嚴格的訓練,我的體重已經減掉了20斤,感覺人都輕鬆了許多。”該大隊七中隊新兵李偉暢談自己的變化,感慨軍營生活帶來的收獲。據了解,新兵大隊高度重視新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斷加強教育引導、培養塑造,積極推動他們在學習、訓練、生活中唱主角、當主力,發揮模范引領作用。活動中,他們為新戰友搭建平台,鼓勵他們走上講台,交流入營以來的所想所感,用自身的不同經歷啟發其他戰友,更好傳遞正能量。

“因為訓練跟不上,自己總是很著急。幸虧有我的戰友,訓練場上他們給我加油鼓勁,訓練之余他們幫助我補課趕隊,因為他們我才沒有托中隊的后腿。”活動的效果充分體現在了訓練中。為使新兵訓練水平整體提升,確保一人不掉隊,他們選拔成績優異的新戰士充當小教員和示范兵,運用“三互”載體,幫助學動作慢、身體不協調的戰友學習、提高,既增強了爭當先進的進取意識,又豐富了訓練方法、手段,訓練水平不斷攀升。同時,干部骨干深入挖掘新同志的閃光點,引導他們發揮“主人翁”作用,為中隊建設“添磚加瓦”,新兵們“以隊為家”意識不斷增強,和諧溫馨、團結進取的軍營環境幫助他們成長得愈加茁壯。(劉峰、呂齊保、徐艷杰)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