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用信仰光芒照亮“兵之初”航向

2017年11月16日11: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求木之長者,必先固其根本。部隊的基礎在基層,基層的基礎在士兵,“兵之初”如何順利起航?

今年的一份新兵調查報告顯示,他們思想更加活躍、觀念更加新潮、特長更加突出、個性更加張揚。受信息網絡和多元思想文化影響,他們身上打上了鮮明的時代烙印。他們在給綠色軍營注入一股新鮮血液、帶來生機活力的同時,也為做好新形勢新體制下的新兵思想政治工作帶來了新問題和新挑戰。

根茂者其實遂,膏沃者其光曄。強軍必先強思想,強思想必筑信仰。習近平強軍思想作為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中國化的時代精華,是引領人民軍隊由大向強歷史轉進的思想旗幟、理論旗幟、精神旗幟,對新兵而言,更是引領青春航向、照亮奮斗征程的路標燈塔。

山無脊梁要塌方,人無脊梁要垮掉。作家柳青曾說,人生之路是漫長的,但緊要處隻有幾步。“兵之初”作為官兵奠基塑形的黃金期、關鍵期、加速期。怎樣引導新兵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扣好軍旅第一粒扣子, 邁好軍旅第一步,是帶兵人必須回答的時代答卷。

一粒種子,若是耕耘有道,便可長成參天大樹。當前,社會思想文化多元多樣,意識形態領域斗爭尖銳復雜,站在歷史、現實和未來的交叉點上,帶兵骨干作為新戰士在“兵之初”的“領航人”,唯有引導其將信仰大樹深植於強軍土壤,不斷汲取力量、砥礪前行,方能培養新一代強軍追夢路上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為強軍興軍的偉大事業注入勃勃生機。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