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印度成功試射空基反艦導彈

2017年11月23日09: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成功試射空基反艦導彈

新華社新德裡11月22日電(記者趙旭)據印度媒體22日報道,印度軍方當天從其空軍主力機型蘇-30MKI上成功試射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導彈。

印度媒體稱,這是“創造歷史的一次試射”,將有效增加印軍對海面艦艇的空中打擊能力。

據悉,此次空基試射成功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由印度與俄羅斯聯合研制。目前已服役的“布拉莫斯”導彈僅可從陸地和軍艦上發射。

據資料顯示,“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時速為2.8至3馬赫,射程最高可達290公裡,能攜帶200-300公斤常規彈頭,其飛行速度、射程等均優於當前比較流行的亞音速反艦導彈。“布拉莫斯”動力系統為固體火箭助推器和沖壓噴氣發動機兩級推進,此外還採用主動雷達和GPS衛星導航相結合的制導方式,在飛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貼近海平面並作蛇形機動彈道飛行,以躲避敵方攔截。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