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互幫互教互學 十九大精神學習現成效

2017年12月04日09: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5集團軍某旅創新形式提升學習質效

  “人人都是老師,人人都是學生,人人都得到關心,人人都得到幫助。”近日,第75集團軍某旅廣泛組織官兵結對成組,建立“三互”幫扶機制,讓官兵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中互幫互教互學,共同提升學習貫徹質效。

  據旅領導介紹,他們根據官兵的成長背景、學歷層次、理論功底等情況,依據“黨群結對、強弱搭配、新老結合、性格互補”的原則,三人編一組,每個小組確保有一名黨員,建立“三互”學習小組,並由所在黨支部指導各小組制訂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計劃,確保學習入腦入心。

  該旅突擊一營火力連上等兵王琳豐入伍前是學校的“小小演說家”,宣傳能力強,但理論水平一般﹔同班的童李是大學生士兵,文筆好,學習領悟快﹔兄弟班的袁代軍不善背記理論,但多媒體軟件操作卻很在行。三人編在一組,優勢互補,小童寫學習稿,小袁做課件和視頻,小王負責演說。這兩天,連隊組織“十九大報告知識競賽”活動,三人總成績排名第一。

  活動中,他們還根據實際需要,將“三互”活動范圍由個人之間拓展到單位之間。“李向群連”是該旅學習創新理論先進典型,而勤務保障連因新調整組建而成,連隊黨支部理論學習能力較弱。為此,旅組織科、“李向群連”和勤務保障連組成“三互”小組,通過科連挂鉤、支部互幫、觀摩教學,3個單位進行互幫互教互學。很快,勤務保障連十九大精神學習情況便有了起色,“李向群連”也豐富了學習方法,組織科更是在此基礎上總結了一套切實可行的經驗做法,在全旅推廣。

  “三互”活動出質效,領悟精神入兵心。在近日開展的十九大報告理論要點考試中,該旅官兵成績優秀率達到95%。(陳典宏 陳觀晶)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