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采取互帮互学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支部结对共享党建经验

2020年01月12日17: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部结对共享党建经验

“我们一入营就学唱《听党指挥歌》,歌词简单明了,却包含了人民军队蓬勃发展的秘诀——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1月上旬,第75集团军某旅装步五连优秀党员、上士黄建超走上装步六连学习室讲台,从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入手,给兄弟连队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连队之间常态开展“党课共享”活动,是该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举措。

在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该旅机关深入一线调研,发现一些连队党支部存在抓党建工作方法不多、思路不活的现象。为增强基层抓党建工作能力,他们结合调研情况和基层连队建设实际,让不同的连队党支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结对子,常态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共享党建经验,齐头并进谋发展。

具体实践中,该旅安排结对连队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围绕“连队建设规划、双方优势资源、共建事项落实”等话题进行讨论;选派优秀党支部委员到结对连队,分享本单位在军事训练、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管用措施,在互学互帮中实现共同进步。此外,他们还组织党员到先进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和参观见学活动,交流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员履职尽责能力。

“我们和装步六连结对互学,让党课变得更加生动活泼、引人入胜。”装步五连党支部书记刘啸告诉笔者,组织党员到结对连队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党支部的工作思路,也提高了连队全面建设水平。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