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交納黨費絕不能“去零頭”

2017年12月04日10: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72集團軍某旅炮兵營從細節入手強化黨性觀念

  “1元、1角、2角……共1元4角,一分不少!”11月下旬,第72集團軍某旅炮兵營3名黨員,拿著准備好的零錢,主動找到黨小組長曲國寧,把原來沒有交足的黨費悉數交清。自此,一段交納黨費能不能“去零頭”的爭論終於塵埃落定。

  事情還得從幾天前那次交納黨費說起。該連第一黨小組一名黨員得知自己11月份需要交納黨費15.2元,便直接拿著15元找到曲國寧說:“手上沒有零錢,我看零頭就算了。”而曲國寧也見怪不怪地收了。

  豈料,這一幕被營教導員梅杲撞見。面對教導員的批評,曲國寧這樣解釋:為方便起見,有的人交納黨費時選擇多交湊整,有的人則覺得少一點無所謂,干脆零頭不交,而這一多一少基本上也能夠保証黨費總體足額。

  “在黨費交納上打折扣,反映的是黨性觀念弱化。”進一步調查了解,梅杲發現,類似情況在該營其他連隊也存在。為此,他們在全營廣泛開展黨性修養自查自糾活動,對照黨章查不足,對照黨規查短板,先后查找梳理出諸如黨費交納不足額、不主動、不及時等10余個問題。

  針對相關問題,他們隨即出台剛性措施,要求把黨員黨費交納情況在政工網上“晒”出來,讓全營官兵監督。並定期對黨員黨費交納情況進行檢查,對不按規定交黨費的黨員給予通報批評,確保黨費交納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王冬 甘兆楠)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