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降兵某航空兵旅強化基層風氣監督

2017年12月10日08: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降兵某航空兵旅強化基層風氣監督

近日,空降兵某運輸航空兵旅紀委派出工作組,採取逐級查、隨機查和暗中訪等方式,對所屬單位“微腐敗”問題進行交叉互檢,為基層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微腐敗’問題關系官兵切身利益,影響黨委機關作風形象,必須立起猛藥去疴的鮮明導向。”該旅黨委廣泛開展群眾性大討論,人人查擺身邊的不正之風﹔旅黨委常委結合“三級責任制、三個全覆蓋”到連隊參加班排討論,通過自己講、群眾評、組織議,引導官兵自覺破除“小題大做”“與己無關”等錯誤思想。

查找問題是基礎,解決問題是關鍵。該旅嚴格對照軍委開列的70條“微腐敗”問題和空軍明確的7個方面問題清單,利用飛行保障間隙,組織各級骨干自查互查,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堅決落實。對查找出的問題,他們深入剖析根源,嚴格依規查處,並舉一反三,制訂相關整改措施。

筆者了解到,該旅通過公開紀委投訴信箱、設置官兵心聲網頁等方式暢通民主監督渠道,確保官兵呼聲隨時得到回應。基層單位還成立紀律監督小組,讓官兵不但能參與敏感事務監督,還可以對“微腐敗”問題進行群防群控,實現了基層風氣監督的常態化制度化。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