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 順利完成首次人員輪換運送任務

2017年12月12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完成首次人員輪換運送任務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所屬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正在裝載埃塞俄比亞維和分隊物資。余 磊攝

  當地時間12月10日,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完成埃塞俄比亞維和分隊人員輪換運送任務。這是維和直升機分隊部署到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任務區以來,首次執行維和分隊人員輪換運送任務。

  據介紹,此次任務自11月9日開始,歷時30余天,共飛行96架次,運送物資35噸、人員662名。執行任務期間,維和直升機分隊嚴格遵守聯合國航空標准作業程序,以“精細籌劃、精確實施、精准操作”的思路執行每次飛行,克服了場次密集、起降頻繁以及航線臨近禁飛區等困難,確保了每次飛行科學高效、安全順利。

  自11月4日在任務區完成首次飛行以來,維和直升機分隊官兵堅持把高標准完成任務作為“當好陸航部隊試金石、培養能打勝仗飛行員”的重要途徑,始終著眼實戰標准,每次任務都按照最困難的情況去准備,在最短時間內形成了適應維和任務實際、符合聯合國要求的標准作業程序,為科學飛、安全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以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為主組建,配備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下設1個飛行連、1個機務連和1個保障連,兵力規模140人,主要擔負空中巡邏、戰場偵察、人員輸送、傷員轉運、物資運輸等任務。(余磊)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