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執勤哨兵披偽裝背電台 戰時怎樣平時就怎樣

2017年12月13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執勤哨兵披偽裝背電台 戰時怎樣平時就怎樣

“這裡的實戰味可真濃!”日前,筆者走進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望著頭戴鋼盔、身背電台、荷槍實彈,一身戰斗著裝的執勤哨兵禁不住感嘆。

“咱們再去那邊看看。”順著該旅旅長張革強手指的方向,筆者向一片草坪走去。“站住,口令!”一名全身披挂雜草和樹葉的戰士突然從掩體內站起來。

“我們在重要執勤哨位不僅設置了明哨,還設置了暗哨。”張革強介紹說,為提高官兵實戰化素養,他們把打仗意識融入日常訓練生活,讓官兵隨時保持“臨戰狀態”。

走在這個旅的營區,筆者發現不僅執勤哨兵身上背有電台,各級值班員也都使用電台通聯。在合成二營值班室,值班參謀於博正在使用密語通過電台與各連聯絡。

“戰時怎麼辦,平時就怎麼養成。”該旅官兵平時隊列行進主要以戰斗班為單元,按戰斗編組列隊,時刻提醒官兵自己的戰斗位置,牢記自己是一名戰斗員。

轉身來到訓練場,筆者發現剛剛完成武裝5公裡跑的八連官兵,緊接著又來個100米沖刺,而后快速臥倒據槍准備射擊。“每次訓練都嚴格按照實戰要求著裝,不但戰車上配備了急救箱,人人身上也都帶著止血帶……”上士那日蘇一邊向筆者展示自己的著裝一邊說,“這樣的訓練更加貼近實戰,我們訓起來也更有勁頭!”(仲崇嶺)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