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飛行學員訓練傷發生率大幅降低

2017年12月18日09: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飛行學員訓練傷發生率大幅降低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專家就地會診,訓練動作指導,抗荷動作示范……近日,空軍總醫院聯合專家組13人順利完成空軍航空大學飛行學員基礎訓練跟訓保障。據介紹,該院與空軍航空大學全面加強學科技術交叉整合,飛行學員精准選拔和基礎訓練質量明顯提高,新訓訓練傷發生率大幅降低。

  現代武器裝備和戰爭形態的發展,對飛行員素質提出了更高要求。該院積極推進新技術研究,在醫學選拔中先后應用立體視覺、超廣角眼底成像、高分辨聽診器等23項新技術,建立飛行學員醫學選拔新技術評價路徑方法,開展飛行學員前瞻性醫學選拔全軍重大課題研究,找准87個國內外醫學選拔差異譜和13個影響選拔准確判斷的關鍵問題,積累了30余項初選、復選和定選標准的循証醫學依據,飛行相關基因檢測試劑盒、蛋白標志物等在招飛選拔中得到應用,檢測准確率大幅度提高,推動空軍飛行學員整體質量提升。

  該院與空軍航空大學聯合國內近十家科研院所,共同成立空軍飛行學員醫體結合高效訓練研究中心、空軍飛行學員醫學選拔技術研究中心,為解決飛行學員選拔培養這一戰斗力生成的基礎性、源頭性問題提供了新引擎。他們先后3次組織由航空醫學、體育科學、飛行訓練專家組成的專家組到空軍航空大學基礎訓練基地,完成了兩個年級學員力量訓練、靜力練習、核心區訓練、訓練傷防治等前沿成果的轉化,10余項高效訓練和訓練傷科學防治技術得到應用,推動飛行學員抗荷體質科學訓練邁上新台階。(鄒志康)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