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紅鷹之聲”三歲啦!

——中部戰區空軍某雷達旅開辦軍營廣播站紀實

2017年12月25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廣播站創業之初(攝影:李冠華)
廣播站創業之初(攝影:李冠華)

“一個台站,因兵而生﹔千篇故事,源自軍營。”2017年12月15日,中部戰區空軍某雷達旅“紅鷹之聲”迎來了她的三周年生日。

這一天,紅鷹廣播站內高朋滿座,來自機關和基層的“三支種子隊伍”代表齊聚一堂,舉辦“光榮與夢想同在,紅鷹伴時代騰飛”主題慶祝活動,共同緬懷三年風雨歷程,見証三年成就榮譽。

三年前,“紅鷹之聲”廣播站第一聲呼號仿佛新生兒的啼哭一樣響徹三秦大地,回蕩在全旅數千名官兵心中,自此廣播站如同初飛的雛鷹邁開了蹣跚的腳步,一步步拓寬了機關與基層溝通的渠道,搭建了官兵展示風採的平台。

雷達兵部隊駐地分散,點多線長,如何讓黨委精神、機關動態及時有效傳達到基層官兵?如何讓基層官兵精神面貌和連隊建設現狀准確被黨委機關掌握?成為困擾旅黨委一班人的難題,毫無疑問在當時條件下,廣播宣傳成為了最為有效的方式。

回望建站之初,簡易板房內,1台錄音設備、2台編輯電腦和8名志同道合的業余愛好者搭建起了廣播站雛形,錄制了第一期“紅鷹廣播”。三年時光匆匆,設備的簡陋、人才的缺乏、經驗的缺少都沒能成為阻擋紅鷹前進的障礙。通過艱辛的探索,不懈的努力,紅鷹廣播站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台站到如今該旅新聞宣傳乃至政治工作的重要陣地,不僅深受廣大官兵喜愛,更多次被各級首長表揚。正是在改革強軍號角的召喚下,一代代廣播站人心血澆灌,“紅鷹之聲”一飛沖天,長鳴穹宇,成為紅鷹人主動履職,用於擔當的象征與見証。

該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春介紹,在一代代“紅鷹人”的共同努力下,“紅鷹之聲”共播出936期,征稿原創9000余篇,採訪官兵1800多人次,遴選源自基層一線的優秀稿件,集中編印《紅鷹戰報》《紅鷹淬火》《紅鷹起航》等系列快報,讓基層官兵第一時間讀到工作動態、看到自己身影,激發了官兵強烈的認同感、歸屬感和成就感,培養鍛煉了一批優秀通訊員、編輯和播音員。

該旅王政委代表旅黨委向辛勤為紅鷹廣播站默默工作的新老站員表示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祝福,並勉勵道:“牢記職責、立足本職,聚焦打仗、為兵服務,不斷拓展欄目,創新內容,豐富形式,繼續做官兵喜聞樂見的好伙伴、成長進步的好助手、傳道解惑的好老師、坦誠心扉的知心人。”(萬能、肖智珩、劉文濤)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