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武器裝備建設重點鞏固提高戰略威懾與實戰能力

2017年12月28日15:5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閆嘉琪 鄢玲淼)12月28日下午,在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火箭軍推進武器裝備現代化建設,重點是鞏固提高戰略威懾與實戰能力,是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

記者:《解放軍報》25日發表了題為《火箭軍某導彈旅:依法管裝用裝,擦亮大國長劍鋒芒》的報道,也引發了台灣媒體關注。台灣“中央社”25日報道,原二炮部隊的戰略導彈主要是“隱藏”在深山,機動性不強,並且容易遭受攻擊,但據該文顯示,如今火箭軍的戰略導彈正向車載機電發射轉型,值得外界高度關注。請予以証實並介紹相關情況。

任國強:火箭軍是我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也是我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隨著技術的進步,火箭軍發展和更新一些武器裝備,是非常正常和必要的,這也是世界各國軍隊現代化建設的普遍做法。火箭軍推進武器裝備現代化建設,重點是鞏固提高戰略威懾與實戰能力,是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我們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國防政策,希望各方能以客觀理性的態度看待中國的國防建設。

(責編:鄢玲淼(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