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遼寧艦可助未來新航母更快形成戰斗力

2018年01月08日10:4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遼寧艦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 (邱越)近日,台灣媒體援引台防務部門的消息稱,大陸航母遼寧艦展開了跨區遠海訓練。軍事專家曹衛東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遼寧艦遠海訓練既提升了自身的戰斗力,還可為第二艘航母培訓指戰員。

1月4日,台灣媒體援引台防務部門的消息稱,大陸航母遼寧艦在數艘作戰艦艇的伴隨下,從駐地出發,航經舟山島。台防務部門判斷,遼寧艦將執行跨區遠海訓練。1月5日,台灣方面又表示,遼寧艦已經通過台灣海峽西部,進入南海艦隊轄區進行訓練。

截至目前,國防部和海軍方面均未發布有關遼寧艦最新動向的官方消息。不過,《當代海軍》微信公眾號1月4日發表文章稱,3日上午10時50分,1架殲-15戰機從遼寧艦起飛展開課目訓練。這已經是艦載航空兵新年以來的第3個飛行日,他們先后圍繞攻擊、防御、護航等內容進行了多課目演練。

曹衛東表示,此次遼寧艦編隊遠航訓練有多條路線可以選擇,其目的都是通過實戰化訓練,提升航母編隊“近海防御、遠海護衛”任務能力,培養更多艦載機飛行員和更多的能駕馭大型水面艦艇的指戰員。

一位台灣軍事專家在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表示,考慮到大陸第二艘航母建設的快速進展,遼寧艦此次跨區訓練很可能還帶著第二艘航母上的人員進行見習與操作訓練。

曹衛東表示,我國第二艘航母艦載機仍採用滑躍起飛方式,艦載機等武器裝備可能也與遼寧艦接近,新航母的人員培訓當然要在遼寧艦上進行。新航母的官兵登上遼寧艦參與遠海訓練可幫助他們更快地適應崗位職責。等到新航母加入海軍,艦載機飛行員等艦上官兵很快便可執行軍事任務,使新航母更快地形成戰斗力。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