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第三屆“最美新兵”網絡評選活動正式啟動

2018年01月10日16: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他們不僅是新兵們的榜樣,也是我們年輕人的榜樣……”1月8日,武警部隊第三屆“最美新兵”網絡評選活動剛剛開啟,便引起熱切關注,各大網站紛紛轉載,朋友圈裡刷屏點贊,一股“學典型、當典型”的熱潮也在官兵中悄然掀起……

為進一步濃厚比學趕超、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激勵新兵爭做新時代革命軍人、扛起新時代使命擔當,近年來,武警部隊持續開展“最美新兵”網絡評選活動。2015年、2016年累計收到選票近2000萬張,為部隊營造學習“最美新兵”、爭做“最美新兵”創造了濃厚氛圍。

“將網絡評選融入新兵教育是武警部隊依托互聯網平台創造性開展政治工作的一次嘗試,旨在通過構建網絡平台、發動廣泛參與,積極主動地搞好正面引導,切實形成正確輿論導向和濃厚氛圍,立起爭做‘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的鮮明導向。”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教育處處長盧焱波介紹說。

今年,評選活動再次開啟。此次評選活動採取部隊推薦和網上投票相結合的方式,按照“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准,分為“靈魂之美、本事之美、血性之美、品德之美”4個方面分別進行評選。前期,在各單位自評的基礎上,35個參選單位通過層層篩選,共推薦選出140名優秀新兵代表參加第二階段的網絡投票。活動結束后,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教育處將依據投票情況,按照每個方面評選10人的標准,為評出的“最美新兵”頒發榮譽証書。

目前,網上投票已經開啟,中國軍網、中國武警網及中國武警網微信公眾號皆設有投票入口,1月18日16時投票結束。為確保投票公平公正,投票採取實名驗証制,每個IP每天隻能投票一次。由中國軍網負責所有投票數據儲存,並對投票活動進行監督。

活動僅開始一天,投票已超過50萬張,留言近百條。 “他們把青春獻給了國家,都是最美子弟兵……”“看到你在部隊一點點成長,媽媽真心感到欣慰。”“當兵就要當這樣的兵……”今年參選的武警陝西總隊新兵李兆鑫說:“看著一條條帶著溫度的留言,一股榮譽感油然而生。這是大眾對軍人這個職業的尊重與認可,作為一名新兵,我很自豪!”

曾在武警部隊第二屆“最美新兵”網絡評選中獲得本事之美第一名的武警湖南總隊戰士張釗說:“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我更要好好努力才無愧於‘最美新兵’這四個字,凡事都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去拼搏。”在2017年武警部隊優秀“四會”政治教員評比競賽中張釗以初賽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並榮立三等功。

據悉,自武警部隊“最美新兵”網絡評選活動開展以來,帶兵干部普遍反映:“身邊典型”讓廣大新戰士學有榜樣,趕有目標,這種“接地氣”的教育形式,不僅將教育成果留在了新兵的筆記本上,更留在了他們的心中。”(俞奕佳)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