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軍醫大學第四批援埃軍醫專家組出征

2018年01月16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陸軍軍醫大學第四批援埃軍醫專家組出征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陸軍軍醫大學第四批援助埃塞俄比亞軍醫專家組14日出征,他們將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陸軍總醫院執行為期一年的醫療援助任務。

據悉,第四批援埃軍醫專家組由陸軍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野戰外科研究所和基礎醫學院抽組組成,涵蓋重症醫學科、耳鼻喉科、腎內科、心內科、放射科、泌尿外科等專業,8名隊員都是技術過硬的醫療骨干。在埃塞俄比亞執行任務期間,他們將幫助埃軍開展臨床治療、人員培訓等工作。

自2015年以來,陸軍軍醫大學已連續派出三批軍醫專家組赴埃塞俄比亞。軍醫專家們在異國他鄉克服重重困難,以良好的作風和精湛的技術受到埃方政府和民眾的高度贊揚,充分展示了中國軍隊的良好形象,為國家和軍隊贏得了榮譽。

在出征儀式上,第四批援埃軍醫專家組組長蔣東坡表示,專家組全體成員將牢記使命,弘揚傳統,為祖國爭光,為軍旗添彩。

據新華社馬普托1月15日電 (記者聶祖國)當地時間15日上午,中國首批援助莫桑比克軍事醫療專家組圓滿完成援助任務,啟程回國。

在馬普托軍事醫院工作的兩個月裡,9名中國醫生克服語言溝通不便、當地醫療條件落后和水平有限等諸多困難,通過開展獨立門診、會診和業務交流幫帶工作,圓滿完成此次援助任務。據專家組不完全統計,全組在任務期間累計診治各類病人約3000人次,獨立開展或參與大小手術40余台,診療效果受到莫軍方和病人的普遍好評。

在14日的歡送會上,中國駐莫桑比克大使蘇健特別提到,在任務期間,專家組還利用周末休息時間,為華僑華人和中企員工開展義診,累計接診同胞200余人次,受到各方好評。

首批軍事醫療專家組成員來自南京、上海和杭州的軍隊醫院。(胡紅升 代明勇)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