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特種作戰學院嚴格標准選拔人才

2018年01月30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陸軍特種作戰學院嚴格標准選拔人才

1月中旬,陸軍特種作戰學院一場嚴格的狙擊教員選拔考核在桂北某地展開,一批來自陸軍各部隊的狙擊高手激烈角逐。最終,北部戰區陸軍某基地講師趙前程憑借高精度命中目標拔得頭籌,直接被錄用,而排名靠后的幾名干部被淘汰。該院領導介紹說,他們對擬選調的100多名參考人員進行了嚴格考核,淘汰率達28.7%。

該院此次從部隊選調干部,是在上級統一安排下進行的。為嚴把人才入口關,該院在向上級申報崗位要求時,就著眼專業特點、年齡結構、任職經歷等實際需要,嚴格設置較高的“門檻”。他們確立“寧缺毋濫、優中選優”的原則,確保選出真正優秀的人才。

考核中,該院在高標准設置參選條件的基礎上,嚴把考核面試關,通過專業資質審查、理論授課試講、現場實踐操作等方式,對每名參選對象進行全面深入的量化考評,實行軍事素質“一票否決”和全程淘汰制。考核當場公布成績,接受群眾監督。

先后10余次參加實兵對抗和搶險救災、2次榮立二等功的第78集團軍某旅營長李海軍,此次競選的是學員隊干部崗位,他感慨地說:“這次競選,比預想的更緊張!”

據了解,該院此次擬錄用的80多名干部中,大多有參與大項任務和擔任基層主官的經歷,不少在相關領域取得過驕人成績。(陳典宏 胥春龍)

(責編:俞奕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