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中國擴充兩棲艦隊 071型登陸艦批量服役

2018年03月05日10:2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3月2日報道,071型船塢登陸艦在中國的第一艘航母2012年入列服役前曾是中國海軍最大的軍艦。中國今年1月被曝入列第5艘071型船塢登陸艦,還有至少一艘正在建造中。美媒稱,與此同時中國還計劃擴充海軍陸戰隊規模。

報道稱,這種船塢登陸艦長210米,排水量達2.5萬噸,還有一個可運載登陸艇的船塢登陸艙。船塢登陸艙中通常可裝載四艘氣墊船,吊艇架上還可懸挂兩艘更小的登陸艇。071型船塢登陸艦與美國2.5萬噸的“聖安東尼”級和法國2.15萬噸的“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類似。

報道稱,071型船塢登陸艦的武器裝備包括一門76毫米艦炮,還裝備有近防炮。

報道稱,071型船塢登陸艦早些時候已展開一些部署行動。2010年,中國派出首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參與亞丁灣護航行動。“昆侖山”號前往亞丁灣時沒有運載任何部隊或者任何裝甲車輛。但艦上有兩架直-8直升機,每架都可搭載20人,而登陸艇可以用來追擊海盜。“昆侖山”號是中國目前派出執行打擊海盜行動的最大的軍艦。

(責編:邱越、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