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成功試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可毀傷航母

2018年03月14日14:53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3月11日表示,由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一架米格-31攔截機,成功發射了一枚“匕首”空射高超聲速導彈,擊中試驗基地的預定目標。

據介紹,這種在米格-31改進型飛機的基礎上研制高精確高超音速彈道導彈系統,是高超裝備系統研發的重大突破,該導彈系統能在不進入對方防空區域的情況下,對距離超過2000千米的目標實施打擊。高速載機可以在幾分鐘內將“匕首”導彈送達投放區域,安裝在彈道導彈上的主發動機在幾秒鐘內將核裝藥或者常規裝藥加速到高超聲速。據稱“匕首”導彈可在任何天氣全天候實現機動,確保戰勝美國導彈防御系統。

俄羅斯副防長尤裡·鮑裡索夫3月12日在接受《紅星報》採訪時表示,現代化改進型截擊殲擊機所裝備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發射成功,可以毀傷潛在敵人的航空母艦、驅逐艦和巡洋艦。他說:“這是一種高精度武器,擁有多功能戰斗能力,可以對固定及移動目標攻擊。航母和巡洋艦、驅逐艦、護衛艦級艦艇都可是其潛在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1日曾在向聯邦會議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高精度高超音速航空導彈系統在世界上還沒有先例,而俄羅斯新式高超音速航空系統已試驗成功,取名“匕首”,並從去年12月1日起已在南部軍區機場進入試驗戰備值班狀態。(華凌)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