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降兵唯一機械化作戰力量晝夜集群傘降

2018年03月16日14: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這個旅二級軍士長、傘降投放長秦陽帶領傘訓教員對傘包進行仔細檢查。方超 攝

   春寒料峭,傘兵出擊。連日來,空降兵某旅結合旅營體制下空降作戰特點,優化作戰力量編成,組織數十架次千余名官兵實施跨晝夜集群傘降,在實兵、實裝、實降中錘煉部隊全域快速到達、全維多能介入的實戰能力。

   凌晨3時許,隨著一聲刺耳的防空警報響起,這個旅各戰備分隊聞令而動,官兵們迅速請領傘具和武器裝備,整裝待發。短短數分鐘后,千余名官兵在夜色中集結完畢,而后按梯次配置向機場進發。

   作為空降兵序列唯一的機械化作戰力量,這個旅此次改變以往單兵種、單專業獨立傘降模式,針對偵察情報獲取、精確指揮控制、戰場全維防護、作戰綜合保障等方面內容,以機步力量為主體,將指控通信、衛勤救護、核生化偵察、戰車修理等多兵種專業混合編組,確保了同一架次或同一批次傘兵著陸后能獨立實施作戰任務。(夏澎、方超)

   傘兵在一道檢查線接受檢查。方超 攝

   夜幕下,傘兵嚴陣以待。方超 攝

   經過近2小時的機動開進,所有人員到達預定機場。他們迅速整理傘具、披挂武器裝備,登機、檢查、起飛,伴隨著巨大的轟鳴聲,多架次機群成戰斗編隊依次騰空而起,向預定地域隱蔽突進。

   傘兵登機。方超 攝

   傘兵登機。方超 攝

   “嘀嘀……”隨著綠色跳傘信號燈亮起,傘兵們躍出機門。由引導打擊組和空降引導組編成的先遣隊首先著陸到預定空降場。他們迅速解脫傘衣傘具、收攏人員,而后展開氣象數據觀測、建立對空聯絡、布設地面標識、引導主力精確空降等任務。

   傘兵雙路離開機門。方超 攝

   縱身一躍,雲海踏浪。方超 攝

   多機跟進。前一架次傘兵未落地,后一架次飛機已臨空。方超 攝

   集群傘降。方超 攝

   戰地黃花。方超 攝

   傘繩纏繞傘頂后,傘兵打開備份傘,確保著陸安全。方超 攝

   傘兵著陸后封控空降場。方超 攝

   各專業力量空降著陸后,迅速展開專業作業。衛生連護士班班長譚琪落地后迅速解脫傘具,就地尋找掩護。一名傘兵因著陸到斜坡上造成右腿“骨折”,譚琪迅速隱蔽接近對“傷員”實施救護。

   譚琪說,在以往傘降訓練時,她主要是在地面衛生車中等待保障,“如今,衛生員也是戰斗員,必須和其他戰友同機同降,實施伴隨保障。”

   譚琪整理自己的傘具。方超 攝

   譚琪躍出艙門。方超 攝

   譚琪落地后收傘。方超 攝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