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組圖:中國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遠洋訓練戰巡南海

2018年03月26日09:5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遠洋訓練戰巡南海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3月25日發布消息,中國空軍近日出動轟-6K、蘇-30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成體系前出西太平洋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同時組織轟-6K、蘇-35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赴南海,實施聯合戰斗巡航。這是空軍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的務實行動。

  前出島鏈遠洋訓練和戰巡南海的空軍飛行員,牢記“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戰略要求,緊貼使命任務強化實戰化軍事訓練。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前出西太平洋,檢驗提升遠海體系作戰能力,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組織多型戰機南海聯合戰斗巡航,以制空作戰、突防突擊為主要樣式,提高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軍事訓練是未來戰爭的預演,是最直接的軍事斗爭准備。空軍前出島鏈遠洋訓練中,旅長、團長飛在第一梯隊,用“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豪氣膽氣,書寫“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的答卷。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陳亮表示,“無論訓練環境多麼復雜,訓練區域多麼陌生,飛行員們都勇往直前,一直保持臨戰的思想、迎戰的姿態、實戰的標准,錘煉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膽魄,提升了備戰打仗、能打勝仗的本領。”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