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發射一營牢固立起戰斗力標准

2018年03月27日10: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軍某旅發射一營牢固立起戰斗力標准

人還未到訓練場,就遠遠聽到喊聲震天。百余名迷彩身影快速飛奔,嘴裡呼出陣陣熱氣……3月初,記者來到被譽為“東風第一枝”的火箭軍某旅探訪,被發射一營的練兵備戰場景深深吸引。

站在營區“一營更要爭第一、一營更要創一流”的大標語下,該旅領導向記者介紹說,一營曾連續15年被評為“軍事訓練一級營”,3次榮立集體二等功,是軍事訓練全面過硬的標杆營,堪稱旅隊的一面旗幟。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前兩年,一營一名時任營主官受處分后消極工作,營隊管理鬆懈,軍事訓練成績出現大滑坡——在當年的營營對抗中連敗5場。發射一連四級軍士長王江雲談到那段經歷惋惜地說:“一夜之間,一營的建設猶如過山車,從山頂一路下滑跌到了谷底,戰士們一下子失去了‘爭第一、創一流’的精氣神。”

標杆營的滑坡令旅領導感到揪心,他們當機立斷對營黨委進行調整,從全旅選調最優秀的干部充實到一營。新的營黨委班子上任后,牢固立起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號召全營官兵重整行裝再出發,大家的訓練熱情被再次點燃。

去年5月,在該旅實裝操作考核中,一營官兵成功打了個翻身仗,綜合成績一舉奪得全旅第一。現場監考的旅領導夸贊道:“處處爭第一的標杆營又回來了!”

(責編:黃子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