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戰艦航母雲集南海周邊 超過其他艦隊總和

2018年04月04日08:4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圖片說明:美方公布的水面戰艦分布圖

  美國海軍研究會網站4月2日公布了美國海軍水面艦艇主要艦艇兵力分布圖,顯示至少有3個航母戰斗群、1個兩棲攻擊艦集群位於南海乃至亞太區域。

  從該網站和美國海軍官網公布的艦艇分布情況看,目前亞太海域已集結了美國海軍絕大多數的大型水面艦艇部署兵力。從美國海軍研究會網站發布的圖表看,目前,亞太方向的第七艦隊任務區內部署艦艇數量已達58艘,超過了其他艦隊部署艦艇數量之和,相當於艦隊部署艦艇總量(95艘)的61%。

  在西太平洋海域,“裡根”號航母(圖標1)正在日本橫須賀港進行維修保養。“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圖標2)搭載著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1海上遠征部隊投入美韓“鷂鷹”聯合軍演,該部隊是第一支部署F-35B短距起飛/垂直降落戰機的海軍陸戰隊單位,參加演習的還有“阿什蘭”號船塢登陸艦和“綠灣”兩棲運輸艦。

  下一步,“黃蜂”號還將與另一艘兩棲攻擊艦一起參加美韓“雙龍”兩棲登陸演習。此外,“斯特瑞特”號驅逐艦剛剛訪問香港,“杜威”號驅逐艦也進入印太海域。這兩艘艦艇近年來頻繁在中國周邊活動,包括執行所謂的“航行自由”活動。今年它們將配合“黃蜂”號海上遠征集群執行任務,並與其他兩棲艦艇進行合練。

  在南海海域,以“羅斯福”號(圖標3)為核心的第9航母打擊群於當地1日穿越馬六甲海峽,短暫停靠新加坡。自去年以來,“羅斯福”號已經在美國第五艦隊和美國第七艦隊任務區航行半年,計劃經太平洋返回美國。

  在太平洋中部區域,“卡爾文森”號航母(圖標4)所在的第1航母打擊群已進入美國第三艦隊任務區,編隊內還有第2艦載航空兵中隊、“張伯倫湖”號導彈巡洋艦和“韋恩·E·梅耶”號、“邁克爾·墨菲”號導彈驅逐艦。該編隊計劃將返回聖迭戈母港。

  當然,除了該網站公布的主要水面艦艇編隊外,美國軍方還有大量潛艇、水面艦艇、飛行中隊、“海豹”突擊隊、危機應對專用海軍陸戰隊空地特遣隊在包括亞太地區基地在內的地區執行任務(石留風)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